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境内南苏丹难民已超过26万

2016年12月05日 12:27 | 作者:李紫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12月4日电(记者李紫恒)驻苏丹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4日发布报告说,苏丹境内的南苏丹难民人数目前已超过26万,创下该国南苏丹难民数新高。

7427ea210a4d14246a800f

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收容难民

报告说,自2016年1月以来,由于南苏丹局势持续不稳和食物短缺,大量南苏丹难民持续涌入苏丹一些地区。自2013年12月南苏丹爆发武装冲突至今,已有26.3万名南苏丹难民进入苏丹境内。

据介绍,这些难民大多来自南苏丹的北加扎勒河州和瓦拉卜州,进入苏丹后主要分布在白尼罗州、东达尔富尔州、西科尔多凡州及喀土穆州的难民营中。鉴于目前南苏丹不稳定局势,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南苏丹难民进入苏丹境内。

2013年12月南苏丹武装冲突爆发。持续冲突、粮食歉收、货币贬值以及由此导致的粮食价格急剧上升,导致大量南苏丹难民逃至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苏丹等邻国避难。(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南苏丹难民 超过26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