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日政府抗议并要求撤离

2016年12月05日 14:42 | 作者:马丽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5日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5日上午10时左右,4艘中国海警船接连从黄尾屿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方指责中方海警船侵犯了其“领海”,海上保安本部持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立即撤离“日本领海”。

日媒称,包括5日在内,中方船只今年以来进入钓鱼岛海域已达34天,日本政府紧急将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置的“情报联络室”改为“官邸对策室”,开展相关情报收集及警戒监视工作。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治通过电话向中国大使馆提出抗议,称“钓鱼岛系日本固有领土”。

另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 12月5日,中国海警2305、2308、2151、2302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上述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海警船 钓鱼岛 巡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