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静海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12月06日 09:37 | 作者:高帅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11月25日,天津静海区政协党组召开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静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国主持并讲话。静海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悦平、姚金明、舒万成参加。静海区政协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列席。

静海区政协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特别是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生态遭破坏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改立行。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刘建国代表区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分别发言,每位同志既深刻解剖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又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做到坦诚相见,直指问题,不空泛议论,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市委、区委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整改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整改、“不贰过”,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抓“关键少数”之关键上下功夫,政协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挖根子、查病灶、认真改,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要在抓“人事因制”上下功夫,围绕专项整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完善制度、强化刚性约束。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远离圈子文化,主动摒弃好人主义,真正做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主生活会 “四个意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