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走进河北平山

2016年12月06日 09:48 | 作者:陈钢 刘晓卿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12月1日至2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河北行暨平山青年公益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河北省平山县成功举行。

1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魏钦平在平山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全县近两百名果树种植农户、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林果专业的学生作《苹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许多求知若渴的果农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围成一团争相向专家请教问题。

2日,专家一行赶赴北冶乡土岭村中直青年林,由魏钦平为当地果农开展果树管理技术现场指导和培训,从理论到实践,手把手教农户怎样打理果树。广大果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专家能为当地的果树栽种提供长期的技术指导,魏钦平所长欣然应允。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中直机关第十九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和平山团县委共同承办,旨在结合平山县当前产业扶贫方面的重点工作,引进知名专家,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为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

在冀期间,领导专家一行还赴平山县北冶中学看望中直机关第十九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慰问在此参加支教扶贫工作的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革命老区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并出席了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北京中科同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邬玉良设立的奖学金颁奖仪式以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和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在革命老区的捐赠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队,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林平参加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科普巡讲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