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昆明市委调研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2016年12月06日 10:06 | 作者:莫静 |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分享到: 

近日,民进昆明市委考察调研组到盘龙区法院考察调研全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情况。考察调研组由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市政协委员、市图书馆研究员、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谭昆、市政协委员、云南经典阳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屹、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宋卫极、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刘兴毅等组成,昆明中院立案一庭副庭长黄红、盘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斌、副院长蒲贵兵、审委会专委普浩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考察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数字化法庭、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最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整个考察调研内容丰富、议题广泛,涵盖法院诉讼服务网络的建设规划、进展情况、新媒体在提供诉讼服务方面的运用和拓展、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的人员保障、技术保障、资金保障等。盘龙法院以“向科技要生产力”为主线,以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打造“公共司法服务体系”为支点、诉讼服务为群众诉讼、法官办案、科学决策、审判管理提供全面服务出发专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表示:通过走进法院和贴近法官,民主党派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面临的巨大挑战。通过调研,得知推行法官员额制之后,法官数量进一步减少,案多人少的矛盾更加突出。法官工作压力持续增大,“5+2”、“白加黑”已然成为法官的工作常态,为此,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宣传好法院工作,多向外界解释法院工作的困境和压力,多为法院发展献言荐策,将来自基层法官的声音上传,帮助法院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

盘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斌代表全院干警对民进昆明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真心希望民主党派对法院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实时监督人民法院工作。人民法院也将进一步以大数据、信息化为引领,在加快“数字盘龙”数量化社会治理与改革服务系统建设的背景下,以打造“惠民、奉献、服务”的一流服务为目标,不断创新各项工作制度,继续完善各项便民措施,提高人民法院群众工作水平,切实为诉讼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全市夺取实现全面小康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韩静

关键词:诉讼 民进 调研 法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