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探索多党合作服务脱贫攻坚

“濮范台一日不脱贫,社省委一日不脱钩”

2016年12月07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12月7日电(记者 张磊 靳燕)近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民主监督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在濮阳召开,听取濮阳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正式启动对濮阳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近年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以“濮范台国家级扶贫开发综合实验区”为“同心”实践基地,创新社会服务模式,选取罹患髋关节骨性炎因病致贫的患者为对象,实施集“资助就医、帮助就学、扶助就业”为一体的“同心康福行动”。

“我发现濮范台地区股骨头坏死相对高发,因病致贫现象比较突出。”在2012年底的一次调研中,濮阳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张士杰感慨说。正在听汇报的张亚忠敏感地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能治疗么?费用多高?为什么高发?”随即,更深入的调研开始了。

筹集资金、入户筛选、确定医疗团队、设计救助程序……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牵头组织,在中共濮阳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和九三学社河南省直15个委员会积极参与的“同心”康福行动于2013年初正式启动。九三学社社员捐资538万元,成功为365名贫困患者实施免费手术538例。

治病解个表,查因断病根。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濮阳市委的支持下,2016年5月,一场关于“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病例普查”的战役正式在濮阳市台前县打响。九三牵头,县乡干部配合,医卫专家和卫校学生共同参与,150余人的普查队伍深入基层;协调组、统计组、调查组、后勤组,分工明确,统筹合作,14天连续作战;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排查人口32万余人。

帮助患者站起来,是实施“同心康福”行动的序曲。“资助就医”还未结束,“扶助就业”的战斗又打响了。 3年来,九三学社省直和濮阳市90个基层社组织1900余名社员与濮范台3县202户受助家庭结成亲戚,走访慰问累计近千人次,捐资捐物近百万元。他们鼓励患者家庭树立信心,主动就业、积极创业,并积极提供帮助,实现了“内源扶贫”。“濮范台一日不脱贫,九三学社一日不脱钩!”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郑重承诺。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河南省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