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厦门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

2016年12月07日 10:04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在我局正着力推动厦门近海海域污染综合治理,希望委员们能帮我们多出出主意、想想办法。”近日,在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的邀请下,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带领委员前往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王春生表示。

据了解,今年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了《关于尽快启动厦门第二通道建设的建议》等22件提案。由于委员们的提案针对性强,一些意见建议被市海洋与渔业局吸纳并落实到相关决策和发展规划中。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海洋与渔业局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使政协提案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我们在总结这几年的提案办理经验时发现,与提案人进行沟通,不仅能减少对提案的重复办理,而且委员们能在了解我们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基础上,提出更切合我们工作的建议,我们的提案办理就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王春生告诉记者,通过与委员们面对面地交流,不仅拉近了提办双方的距离,还会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

“作为一位‘老’委员,我感觉这次提案办理工作目标清晰,互动频繁,办得实在。”市政协委员孙弘宇表示。(记者 照宁 见习记者 黄莉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