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英脱欧谈判代表:两年后英国脱欧协议需就绪

2016年12月07日 10:17 | 作者:王莉兰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当地时间12月6日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协议必须在2018年10月之前准备就绪。

报道称,巴尼耶在记者会上表示,“时间相当短。显然的,实际谈判期间会比两年还短。”这是他担任欧盟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后的首场记者会。他指出,若英国如预期在2017年3月启动2年的脱欧程序,那么为了让欧洲议会在2019年3月通过协议,就必须在隔年10月之前敲定协议。

巴尼耶表示,欧盟已经做好准备,等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寄送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程序的通知。巴尼耶已造访18个欧盟国家,且计划在2017年1月底前与除了英国外的27个国家举行会谈。

据悉,巴尼耶还表示,如今要由英国决定他们想要什么样的关系,也要由其他27国来定义他们未来与英国的关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盟英脱欧谈判 英国脱欧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