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查深挖突出政治整改 从严从实确保见底到位

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2016年12月07日 14:10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12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大鹏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生活会方案,组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了李鸿忠同志在全市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和深入推进圈子文化、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文件。会前,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查细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深挖思想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臧献甫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班子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围绕政治担当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意识淡薄、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党性锻炼、担当精神、党内政治生活、责任落实、监督执纪等各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整改的重点工作。

随后,臧献甫带头作了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帮助。各位党组同志逐一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以黄兴国等反面教材为镜为鉴,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有的同志谈到,对天津存在的圈子文化不绝和好人主义盛行破坏天津政治生态的严重危害认识不足,政治警觉性和敏感性不强。有的同志谈到,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到位,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不够。有的同志谈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不足,肯定工作成绩多、指出问题少,批评的氛围不浓、“辣味”不够。有的同志谈到,抓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格,对工作中不愿担责、不敢担当、不善作为的人和事批评教育不够严厉。有的同志谈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到位,提建议多,严肃认真的批评少。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刮骨疗毒,触及灵魂。开展批评出以公心、开门见山,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查摆出的问题绝不回避,要认真整改,动真碰硬,见底见效,在政协机关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心齐、风清气正向上、求真务实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臧献甫在总结讲话时说,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突出政治整改,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锲而不舍推进整改任务见底到位,为重塑天津政治生态担当政协责任,作出政协贡献。要抓好党组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核心的绝对权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为政治生态系统之“元”、风气之“源”的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四级递进,扎实抓好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突出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强大武器,不断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把好政治首关,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用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要树立“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严格党内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巡视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