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港澳台青年双创云南活动周”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07日 16:05 | 来源:昆明统一战线
分享到: 

11月28日,为期5天的“云港澳台青年双创云南活动周”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考察交流活动期间,云港澳台四地百余名青年代表和企业家来到昆明及玉溪,共议“一带一路”分享创业思路,助力扶贫攻坚,了解云南生态环境、民族文化及投资环境,共同推动云港澳台四地产业合作与发展。

活动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凝心聚力‘十三五’,云港澳台青年助力昆明扶贫攻坚”签约仪式,并在“云港澳台青年双创云南活动周”昆明市欢迎晚宴上致辞。程连元表示,参加这次“云港澳台青年双创云南活动周”的都是四地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交流、抢抓机遇、广泛合作,积极参与到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事业中来,在昆明这片热土找到创业创新的平台,努力开创云港澳台青年创业创新、和谐共赢的新篇章。昆明将不遗余力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让企业家们在昆明安心生活、扎根创业、腾飞发展。

11月14日,青年代表和企业家们来到美丽的春城昆明,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等省、市领导,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青年代表和企业家们一同参加了云南省欢迎晚宴。云港澳台四地青年代表和企业家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助力昆明扶贫攻坚。

期间,“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新丝路”——第二届云港澳台青年圆桌会议举行,,青年代表和企业家们围绕“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和四地青年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共识,发掘合作机会。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凝心聚力‘十三五’,云港澳台青年助力昆明扶贫攻坚”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云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台湾天晴能源集团云南天晶能源有限公司、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3家企业共签订3项爱心捐赠协议。

5天的活动中,青年代表和企业家们先后前往经开区紫云青鸟·云南文化产业博览园、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考察交流,赴石林地质公园,参观石林彝族第一村,到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观摩并座谈交流,并赴玉溪市参观澄江化石地展览馆,实地考察抚仙湖生态治理情况。随后,青年企业家们还环绕滇池远眺,参观了昆明市古滇王国和湿地建设,深入了解昆明市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并参观云南民族村,沉醉在民族风情之中。

参加活动的100余名青年代表和企业家,包括昆明市台办通过国台办港澳局、云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云南省台办所邀请的港澳青年台胞代表(主要是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40人、台湾青年代表20人,以及40名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和台资企业青年台胞代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云港澳台两岸四地青年精英的交流合作,加大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力度、引导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双创”和“一带一路”建设,加深青年台胞对中华民族的感情。通过沟通交流,云港澳台四地青年企业家们彼此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云南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亲商、爱商、护商的投资环境给青年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丰富紧凑的行程,更搭建起了云港澳台四地沟通交流的平台,将为今后进一步共同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在昆明落地生根、释放活力搭建起一座面对面沟通的桥梁。

编辑:韩静

关键词:青年 企业家 港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