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国会下院投票支持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谈判

2016年12月08日 0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英国国会下议院7日以461票对89票,通过支持政府2017年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谈判,另外还通过谈判前需向国会公布细节的修正案。

1478220861652

工党国会议员提出,政府展开脱欧谈判前必须先公布详细计划,接受国会审查,这项动议获得448票支持、75票反对。

虽然国会的表决结果,对政府并没有强制约束力,但这是国会首次针对启动脱欧谈判时间表达成共识,仍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方面,最高法院已接受政府的上诉申请,预定明年初将决定,政府在进行脱欧谈判前是否需要获得国会的同意。

在国会答询时,脱欧部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承诺,将会在启动脱欧谈判前,研拟政府的战略计划,但他坚持,绝不会公布任何可能危害英国谈判地位的内容。

戴维斯同时强调,不会让国会议员就英国是否离开欧盟关税联盟一事进行表决,但承诺一旦政府作了决定,将会通知国会。

英国今年6月举行公投,51.9%的选民支持退出欧盟,英国首相已宣布,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谈判,预计2019年正式脱离欧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国会下院 投票 脱欧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