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为豁免“疯狗”马蒂斯怒斥国会

2016年12月08日 10:0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每日邮报》7日报道,候任总统特朗普“感恩之旅”的第二站来到北卡罗莱纳州,此前被特朗普提名国防部长的将军詹姆斯·马蒂斯也一同出席。集会上特朗普对人群说:“他会得到豁免的,对吗?”他还警告国会:“如果马蒂斯将军得不到特殊豁免,有很多人会感到愤怒。”他告诉人们:“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MAIN201612080929000584715604170

特朗普“感恩之旅”的第二站来到北卡罗莱纳州,此前被特朗普提名国防部长的退休将军詹姆斯·马蒂斯也一同出席。(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在讲话中使用了马蒂斯的绰号:“这是个多么令人难以置信而伟大的家伙啊!‘疯狗’,对吗?”根据限制军队文职人员法案规定,军人退役七年后才能担任国防部长,所以国会需要给马蒂斯提供豁免。

特朗普说:“马蒂斯一生致力于他所热爱的国家。他就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座右铭——永远忠诚的活化身。他将以公民领袖的身份出任国防部长。”

马蒂斯身穿深色西装,也做了简短的发言,承认形势的敏感性。他对人们说:“我期待成为公民领袖,需要国会豁免我,参议院投票赞同即可。”

虽然这位退休的将军广受欢迎,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领袖亚当·斯密还是表示要谨慎考虑对马蒂斯的豁免。斯密说:“我们需要进行讨论,搞清楚为何文官控制军队很重要,参众两院要恪尽职守,对将军马蒂斯提一些问题——我们需要讨论,而不是不经审查就批准。”

纽约参议员布兰德·吉利布兰德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也宣布她将不会批准该项豁免。

因是在珍珠港事件纪念日前夕,特朗普提到了外交政策,他强调不参与高成本的对外干预,并吹嘘他竞选期间提出的“美国第一”外交政策。他说:“我们会停止干预那些我们不了解的外国政权,我们不应该参与进去。我们的重点是击败恐怖主义和摧毁ISIS。我们会的。”

他还说:“我们不希望部队陷入弹尽粮绝的境地,因为我们在不应该发生战争的地方却发起战争。这样的巨大消耗将不会再继续。我们希望与老朋友加强友谊并寻求新伙伴。干预外政以及混乱状况该结束了。”

尽管特朗普没有说出具体国家的名字,但他多次谈到应与俄罗斯合作打击ISIS。最近几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正在阿勒颇处理叛军,也得到了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特朗普还援引美国对于中东地区的巨额支出,尽管他对马蒂斯在伊拉克的功绩表示称赞。

特朗普还对军对成员以及占比相当大的退休军人大加赞赏。他说:“这些爱国者在横跨地球的遥远土地上为保卫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永远难以回报他们的恩情。”

然后他又提到上周他在推特上发表对烧国旗争议事件的看法。面对一片嘘声,他说:“我们对着这面他们拼死保护的旗帜致敬。我们爱我们的国旗,对吗?我们不喜欢看到有人撕碎甚至烧掉我们的国旗。我现在正计划帮助退伍军人,他们是真正的优秀人员。大概下个星期你们将会看到我们是怎么来回报退伍军人的......将会有很多事情宣布,请大家继续关注。”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特朗普 豁免马蒂斯 怒斥国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