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武汉洪山区政协5年754件提案建议“议民生”

2016年12月08日 15:17 | 作者:周三春 张雪 马天添 游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5日,政协武汉市洪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了解到,五年来洪山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通过提案建议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反映社情民意。

近五年全区政协部门共提出建议案和提案754件,立案574件,提案办复率达100%。其中,已经采纳解决或列入计划拟采纳解决的有549件,占立案总数的95.6%。

洪山区政协部门重视和依托社情民意信息平台反映基层困难、群众诉求,共收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600余篇,被采用300余篇。

五年来,该区政协部门还推荐50多名政协委员担任全区公、检、法、司、党风廉政建设、城建城管、政务服务环境等重点领域的特邀监督员,指出受监督单位政风、行风存在的问题280个,提出意见建议350条,督促相关单位整改,有效促进了我区政风、行风的转变。

全区政协委员累计共开展视察100余次,提出整改意见320条;积极参与治庸问责、电视问政和“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督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织委员开展明察暗访达300余人次,提出问题及建议200余条,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落实整改。

例如,由洪山区政协提出的《加快南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地铁5号线延长至黄家湖的建议》等多条意见建议被武汉市政府采纳并付诸实施,南湖岸线整治以及南湖连通港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面启动,地铁5号线终点站由原青菱南三环向南延伸至黄家湖大学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建议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