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林文漪作工作报告

2016年12月09日 08:53 |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2月6日至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台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的决议,审议通过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人员调整的决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代表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苏辉及台盟中央委员出席会议。

台盟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台盟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林文漪在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时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众望所归,也是我们全体台盟成员的殷切期望。即将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指引了两岸关系前进的正确方向。即将过去的一年,台盟以“四个意识”为引领,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台盟结合履职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助力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参政议政特色更加鲜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大力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对台工作优势更加凸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努力拓展“两岸同心”品牌,社会服务成效更加显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理论,着力巩固政治共识,自身建设基础更加牢固。

林文漪在报告中对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2017年全盟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台盟成立七十周年和台盟十大的召开为契机,团结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五种能力”,全面深化政治交接,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以“四个意识”为引领,做好台盟政治交接,在服务“四个全面”发展大局中彰显台盟党派特色,在服务“共圆中国梦”大局中发挥台盟亲情乡情优势,在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中凝聚两岸同胞力量。全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创新有为、奋发进取,助力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事室负责人和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台盟 工作报告 林文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