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宠物小仓鼠不爱吃食:偷吃口香糖“糊住食管”

2016年12月09日 14:33 | 作者:王悦 | 来源:生活报
分享到: 

生活报12月9日讯 最近两天,冰城刘先生养的小仓鼠不再像往日一样一个劲地往嘴里塞吃的,而是变得不爱进食,还越来越没精神。经过宠物医院检查,原来是仓鼠误食了口香糖,导致嗉囊(食管后段暂时贮存食物的膨大部分)装不下其他食物,无法进食。

“那天我发现仓鼠笼旁散落着一个被嗑过的口香糖,当时也没在意。”刘先生告诉记者,7日他带着仓鼠来到医院,宠物医生给仓鼠拍了X光片,从片子上看到它的嗉囊里有阴影。根据刘先生的叙述,以及口香糖上的牙印,医生肯定这只仓鼠误食了口香糖,而且还糊在了嗉囊上。

据宠物医生王琰介绍,大家平时看到仓鼠时刻都在吃东西,其实是把食物藏进嗉囊的过程,并不是真的在吃。误食口香糖对仓鼠没太大影响,但口香糖如果一直在嗉囊内,会导致仓鼠不能把其他食物藏进嗉囊,表面上就像不爱吃东西一样。对于它现在的状态,只能等口香糖自我消化,再恢复进食。(王悦)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宠物小仓鼠 偷吃口香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