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西藏自治区启动社区业余应急救援队培训

2016年12月09日 15:38 | 作者:旦增旺姆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7日下午,全区社区业余应急救援队(第一应急响应人)培训工作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江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指出,应急管理是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一次重要内容,是各级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开展全区社区业余应急救援队培训工作是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走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是全面提升我区社区应急救援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举措。

仪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业余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努力提高社区应急救援能力,要科学组织社区业余应急救援培训。按照全区统一模式、统一标准、个性化模块设计,争取五年左右实现全区基层基础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轮训,逐步在全区成立“一专多能”的社区业务应急救援队,共同维护社区的公共安全,共同打造平安社区、平安城镇、平安农牧区,为西藏持续和谐稳定、经济社区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应急 社区 急救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