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意大利失联中国女留学生确认已遇害

2016年12月10日 07:57 | 作者:罗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12月9日电(记者 罗娜)中国驻意大利使馆9日确认,日前在罗马失联的中国女留学生已经遇害。

据中国驻意使馆消息,意大利警方经过连日搜寻,于9日凌晨2时多在罗马的托尔·萨皮恩扎火车站附近发现一具亚洲女性尸体,经家属辨认,确系该失联学生。目前,意警方正就死因进行深入调查。

就读于罗马美术学院的一名中国女留学生5日在移民局办理居留延期手续后遭抢劫,此后失去联系。

该生失联后,中国驻意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协助相关人员及时报案,约见罗马警察局、罗马省督府等部门,敦促意警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立即立案全力查找。

意警方在案发地区增派警力,组织警察、宪兵、消防、急救等多个部门并出动两架直升机联合搜寻,及时向使馆通报最新进展。

失联女留学生家属9日晨抵达罗马后,使馆有关负责人陪同其与意警方主管人员会面,了解案情,并向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中国驻意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帆说,连日来,此案牵动着使馆和国内外同胞的心,如今噩耗传来,令人倍感痛心。使馆对中国留学生遭遇不幸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李帆说,下一步使馆将继续协助做好善后工作,并要求意警方全力查清案件真相,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编辑:秦云

关键词:意大利失联中国女留学生 遇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