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科研试验卫星

2016年12月11日 20:5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0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四号科研试验卫星发射升空,这标志着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实现更新换代。

火箭飞行约26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测控数据表明,星箭分离,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风云四号科研试验卫星,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星,也是我国首颗高轨道定量遥感卫星,将对我国及周边地区的大气、云层和空间环境,进行高时间分辨率、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观测,大幅提高天气预报和气候预测能力。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建立完整气象卫星系统的国家,目前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已列入国际气象业务卫星序列,接收和应用风云卫星资料的国家和地区达70多个。

编辑:曾珂

关键词:风云四号卫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