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交管部门:本周火车站和医院周边易堵车

2016年12月12日 10:20 | 作者:张思佳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随着气温的下降,机动车的使用率不断提高,道路交通运行一直保持较大压力。近期呼吸系统疾病人群明显增多,各大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报警量持续上升。交管部门提示,本周起春运火车票将启动销售,预计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北站等区域车流客流增长明显,应提前考虑绕行。

据铁路部门介绍,春运火车票启动销售的时间为12月15日,虽然电话和网络售票已经成为不少乘车人的主要购票方式,但仍将有许多人会选择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火车票。因此,交管部门预计从本周开始,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北站等区域周边道路会出现车流客流明显增长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加大道路通行压力。

根据交管部门和高德地图统计发现,入冬以来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北京站、北京西站以及北站周边道路已经成为车流较为集中区域,而南站周边道路则一直处于通行缓行状态。

预计本周四(12月15日)春运火车票开售之后,火车站点周边道路的拥堵报警将有所增加,特别是随着临近年底,拥堵情况还会逐步加剧,市民外出如果不是去往火车站,应尽量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此外,入冬以来,因为气温浮动幅度较大,而室内外温差也比较明显,造成市民身体不适的情况明显增加,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各大医院周边车流量大幅提升。其中,儿童医院、儿研所每周一到周三上午周边区域流量增长最为突出。交管部门特别提示,由于医院停车位不足的情况比较普遍,建议去往医院最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者错峰就诊,如需驾车前往,最好选择远端停车,以减少停车等候时间。

据交管部门和高德地图统计,进入12月,城区内积水潭、月坛、西单、王府井周边道路以及广渠门附近道路流量均有明显上涨,上周涨幅均超过5%,成为近期新的出行热点。其中广渠门附近排队时间环比上升17.17%,月坛环比上升也超过8%,城北部的天通苑区域环比之前流量上升6.81%。预计本周以上路段会持续较大通行压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周边 交管部门 北京 医院 火车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