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最大面值纸币将在三天内退出流通

2016年12月12日 14: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2月1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1日宣布,目前该国最大面值纸币100玻利瓦尔将在72小时内彻底退出流通。

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说,未来72小时内民众可在国内各个银行网点将100玻利瓦尔纸币兑换成流通中其他面值的纸币或者存入银行账户,3天后100玻利瓦尔纸币将彻底退出流通。此后10天内,民众仅能继续在央行专用窗口将100玻利瓦尔兑换成新币或者将其存入账户。

马杜罗说,采取这项紧急措施是为了打击国际犯罪团伙的违法行为。他说,这些犯罪团伙已将超过3000亿玻利瓦尔的纸币通过边境非法运往哥伦比亚和巴西等国,并称在哥伦比亚多个城市发现了堆满100玻利瓦尔纸币的秘密仓库。

马杜罗要求国家各个部门在换币期间协调配合,并要求国防部严守边境防止境外旧币回流兑换新币。他还要求哥伦比亚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制止在边境非法兑换两国货币的行为。

委内瑞拉央行此前发布公告说,将于本月15日起发行6种更大面值的新版纸币,以更好地满足商品流通和银行结算需求。新版纸币面值分别为500玻利瓦尔、1000玻利瓦尔、2000玻利瓦尔、5000玻利瓦尔、10000和20000玻利瓦尔。此外,央行还将发行面值为10玻利瓦尔、50玻利瓦尔和100玻利瓦尔的新版硬币。

受国际油价下跌和经济政策失衡影响,委内瑞拉面临严重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目前100玻利瓦尔在黑市上约合2美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内瑞拉 最大面值纸币 退出流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