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总统授权外长真蒂洛尼组建过渡政府

2016年12月12日 1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罗马消息:意大利总统府消息称,意总统马塔雷拉当地时间11日授权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真蒂洛尼作为政府总理组建过渡政府,带领意大利走出伦齐辞任总理之后留下的政治局面。

马塔雷拉于当天中午召见真蒂洛尼。会谈后,总统府秘书长乌戈·赞佩蒂宣布了真蒂洛尼被任命的消息。按照程序,真蒂洛尼需在议会通过其正式任命前完成组阁。

真蒂洛尼11日发表简短讲话表示,“我清楚急需给予意大利一个全权政府,以便让我们的国民安心,应对我们在国际、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当务之急。”真蒂洛尼表示将从重建地震灾区开展总理工作。

现年62岁的真蒂洛尼曾做过新闻记者,后任意大利外长。他将成为意大利五年内第五位总理。《纽约时报》消息称,真蒂洛尼的政治主张与前总理伦齐类似,二人关系密切,因此反对派五星运动党称真蒂洛尼为“伦齐的虚拟化身”。

《卫报》消息指出,真蒂洛尼上台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尽快处理该国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的问题,如果没有政府介入,该银行可能要面临倒闭危机。此外,真蒂洛尼所筹组的政府还须拟定新的选举法,尽快确定大选时间。

当地时间12月4日,意大利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结果修宪公投未获支持通过。在意大利参议院于7日通过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后,时任总理伦齐正式辞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意大利外长 真蒂洛尼 过渡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