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六大活动纪念遇难同胞

2016年12月13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今年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近日,南京市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将于12月13日10时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公告称,公祭仪式现场将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全市主城区范围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停驶鸣笛致哀1分钟,火车、船舶同时鸣笛致哀,道路上的行人和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也同时就地默哀1分钟。


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早上7时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升国旗和下半旗仪式。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今年公祭日有六大活动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发布的信息显示,在国家公祭日当天,除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外,同时安排6项悼念纪念活动:

一是举行下半旗仪式。早晨7:00,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

二是南京市部分区同步举行悼念活动。上午9:30至10:30,在南京市17个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12个社区和部分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步举行悼念仪式。

三是举办国际智库交流活动。下午2:00,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记忆与和平-南京大屠杀史学术年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