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36岁雪松被雪压断居民求助 物业出资5万多元保护

2016年12月13日 09:17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都说“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然而,位于郑州市省建五公司家属院内一棵36年的雪松,在20天前的一场大雪中,树干从距离地面12米高处被压断。为让这棵大树重新“挺直腰杆”,小区物业出动20多名工人忙碌十余天,耗资5万余元,终于将断裂的树干重新接上,并用三根15米长的工字钢梁做成支架进行加固,保护断裂处不被大风刮断。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小区时,发现居民们正围着楼后花园内的一棵雪松议论着。只见这棵直径约60厘米的雪松树干周围支着三根钢梁。树干上方有一处树皮脱落,周边箍了一圈厚厚的铁皮。居民们说,这棵雪松是1980年建小花园时栽的,当时共在这里栽了4棵雪松。几年前其中一棵不知何故枯死,令居民们十分心疼。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今年11月22日郑州突降大雪,因雪松树冠庞大,不堪厚厚积雪重压,树干从距地面12米高处折断。

“这棵雪松在小区里生长36年了,居民们对它有很深的感情。看到大树被大雪压断,大家担心它活不成,纷纷找物业 救树 。当时我们先找来大型升降车和吊车,上到大树的树干折断处,用钢丝把断裂的树干接上,用钢丝缠紧。”省建五公司服务公司综合科科长朱良告诉记者,半个多月里,为了制订该树的加固方案,工人先后爬上树十余次,给这棵树量身定做树箍和钢架。三根钢架每根长15米,总重量近10吨。在加固安装过程中,先后出动20多名工人和多台大型工程车辆,耗资5万余元,终于对这棵雪松进行了全方位的加固保护。

“花这么多钱保护一棵雪松,有人认为太浪费。我们不这么认为,现在国家正大力提倡植绿护绿,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应该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身边的每一棵树;更何况,这是一棵生长了36年的老树。”据朱良介绍,该公司的领导和小区居民们,都特别支持物业公司对这棵雪松的保护,认为这个钱花得值!


编辑:秦云

关键词:36岁雪松 被雪压断 物业出资5万多元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