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为拓展提案工作深度广度

广东省政协成立提案工作研究会

2016年12月13日 09:24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6日,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研究会的成立将为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增添新平台,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拓展广东省提案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为研究会揭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当选为研究会会长。

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是全国第一家以整合社会力量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为主要职责的全省性社会团体组织。其宗旨是:提高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服务广东的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研究会将着力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政协提案理论和实践工作研究;努力构建交流平台,密切提办双方关系;探索开展提案办理成效第三方评估,创新提案督办工作方式;开展提案培育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为提案人和承办单位提供提案咨询服务。

王国卿在讲话中希望研究会能真正起到凝聚力量、积聚智慧的作用,探索研究提案办理协商深入开展、提案监督作用发挥、提案办理成果有效评估方式等提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为提案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提案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