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五台山空中旅游力量增强

2016年12月13日 13:54 | 作者:记者梁晓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五台山“空中旅游”力量不断增强

新华社太原12月13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日前从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年底前,位于景区内的五台山直升机起降场将竣工验收;通航近一年的五台山机场将开通哈尔滨—五台山—昆明的航线,国内通航城市有望增至8个,佛教圣地五台山“空中旅游”力量不断增强。

长期以来,五台山风景区内古代木结构建筑数量较多,耐火等级低,景区范围内森林覆盖率高,各种致火因素易导致火灾发生。同时,五台山又称“清凉山”,全年平均气温为零下4摄氏度左右,且山路较多,紧急救援十分困难。

即将竣工的五台山直升机起降场位于五台山台怀镇光明寺村北侧。2015年9月,这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额预计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500万元左右。项目建成后,这一直升机起降场可协助对古建筑及森林火灾进行高空灭火,还可用于紧急救援、森林巡视、农林喷洒等工作。

此外,截至11月底,去年12月25日通航的五台山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超过10万人次,可通达天津、重庆、广州、上海、银川等热门旅游城市。预计年底前,五台山将增加哈尔滨、昆明、海口等3个通航城市,明年还将陆续开通北京、杭州、成都、大连、厦门、武汉、南京等地航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五台山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