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海上公祭活动

2016年12月13日 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太平洋12月13日电 (李晓 来永雷)浪花似白菊如素,涛声似哀乐低婉。当地时间12月12日(北京时间12月13日),正在赶赴加拿大途中执行出访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迎风犁浪,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海上公祭活动,遥寄哀思,激发斗志,铭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国家公祭日举行海上公祭活动,为的是让官兵切实感受国耻之痛,不忘过去,珍爱和平,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建设强大海军的动力。”编队政工组组长杨艳华说。

上午10时,编队盐城舰、大庆舰、太湖舰同时拉响汽笛。各舰飞行甲板上,编队600余名官兵脱帽肃立,垂首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60秒低沉哀婉的汽笛声,短暂又漫长。

盐城舰对海长赵传奇告诉记者:“2014年,我们曾执行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安全护送7批次化学武器,向世界展示了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担当重任、捍卫和平。”

近年来,中国海军舰艇的足迹在大洋上不断延伸,出访陪访、联合军演、护航撤侨等等,中国海军自觉担当和平使者、履行国际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不断贡献力量。此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3艘舰艇均隶属于北海舰队,都曾执行亚丁湾护航、出岛链远海训练等重大任务。启航以来,已先后完成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演习、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庆祝活动和出访美国等任务,展示了中国海军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增进了中外海军的了解互信,巩固了中国海军的“朋友圈”。

编队政委吴海华在致辞中表示:“和平需要争取、需要维护,更需要有力量……希望全体官兵至信笃行、勇为开先、蹈海砺锋,为强国强军奋斗一生、奉献一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海上公祭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