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宣誓就职

2016年12月13日 18:11 | 作者:刘彤 林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3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吉兰丹州苏丹穆罕默德五世13日宣誓就任该国第15任最高元首。

139236580

穆罕默德五世当天在国家皇宫举行的马来西亚统治者会议上宣誓就任,正式开始其5年任期。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阿同时就任副最高元首。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副总理扎希德、内阁部长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各州的统治者或代表等出席会议。

穆罕默德五世现年47岁,是目前马来西亚9个世袭苏丹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从2011年开始,他担任了5年副最高元首职务。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称,穆罕默德五世被认为是一位虔诚的穆斯林,接受过严格的宗教教育。

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联邦制。最高元首为国家元首、伊斯兰教领袖兼武装部队统帅,由统治者会议从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或州统治者中选举产生,任期5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马来西亚 最高元首 宣誓就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