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禽流感迅速蔓延三度下达禁运令 超市鸡蛋限购

2016年12月13日 2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韩国发生的禽流感仍迅速在蔓延,防疫当局连续两天在全国范围下达禁运令。由于大量扑杀了1200万只鸡和鸭,鸡蛋已供不应求,有些超市还每人1次限购30个鸡蛋。

这也是韩国政府继上月16日之后,第三次向全国禽类养殖户下达禁运令。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主持召开了禽流感有关问题部长级会议,决定从13日至14日两天,采取全国性禁运措施。畜产有关从业人员和车辆,将被禁止出入有关89000多个鸡和鸭养殖场、屠宰场,若违反禁运令,将被处以1年以下徒刑或1000万韩元以下罚金。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表示,下达禁运令是为了彻底遏止部分地区发生的禽流感,流传到其它附近地区。截至目前,韩各地共扑杀880万只鸡鸭,随后还将扑杀150万只鸡鸭,扑杀的鸡和鸭已超过1千万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禽流感 蔓延 禁运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