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组"史上最富"班底 与华尔街和军方关系紧密

2016年12月14日 09:57 | 来源:北青报
分享到: 

特朗普组

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 蒂勒森现年64岁,来自得克萨斯州,197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埃克森美孚工作,迄今任职超过40年。他在生意上与许多外国政府打过交道,曾担任这家油企在也门和俄罗斯的项目主管。

特朗普组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 罗斯现年79岁,他曾在罗斯柴尔德公司的投资银行部门主管破产收购,2000年后创立自己的投资公司,收购经营不善的钢铁、煤炭和纺织企业。竞选期间,罗斯是特朗普核心经济顾问之一。

特朗普组

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 努钦现年53岁,曾在高盛集团工作17年。他担任特朗普竞选委员会的财务主管,帮助特朗普筹款。如果努钦的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成为第三位具有高盛集团工作经历的美国财长。

特朗普组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 科恩现年56岁,现任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科恩曾表示,在世界其他主要央行仍维持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美元升值,威胁美国出口,损害美国国内就业。

特朗普组

运输部长——赵小兰 美籍华人赵小兰曾在小布什政府中担任劳工部长,是第一位进入美国内阁的亚裔女性。这将是赵小兰第二次进入内阁。赵小兰之父赵锡成生于上海,创立美国福茂集团,经营航运和贸易等业务。

特朗普组

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 塞申,1997年当选参议员。塞申斯是早期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人士之一,而且支持收紧移民政策。法新社分析,提名塞申斯为司法部长预示着特朗普将把其竞选期间倡导的移民政策付诸实施。

特朗普组

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 蓬佩奥2010年当选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如今身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以及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成员。他曾批评奥巴马政府的诸多政策,包括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以及关闭美军关塔那摩监狱。

特朗普组

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 马蒂斯现年66岁,1969年首次参军,后参与过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他2010年升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主管美军在西亚、中亚和北非的战事,因此拥有丰富的中东作战经验。

特朗普组

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 凯利现年66岁,参与过伊拉克战争,曾任南方司令部司令,其子罗伯特2010年在阿富汗服役时战死。国土安全部成立于“9·11”后,其职能包括反恐、边境安全和打击非法移民等。

特朗普组

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 弗林即将年满58岁,是退役三星将军,曾任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弗林强调美国应积极打击“伊斯兰国”。据信他还支持引渡土耳其“7·15”未遂政变疑似主使、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特朗普 史上最富班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