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勒颇战事进入“最后阶段” 反对派获准撤离

2016年12月14日 13:4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多家媒体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同反对派武装就阿勒颇停火达成协议,反对派武装获准撤离,阿勒颇战事进入“最后阶段”。俄罗斯方面13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已掌控阿勒颇地区。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根据停火协议,叙反对派武装分子及其亲属将于当地时间14日清晨5时开始撤离。撤离的方向包括与阿勒颇相邻的伊德利卜省以及阿勒颇西部郊区。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0日,叙利亚阿勒颇,无人机航拍叙利亚政府控制区与反对派控制区交界。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0日,叙利亚阿勒颇,无人机航拍叙利亚政府控制区与反对派控制区交界。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3日在安理会有关阿勒颇局势的紧急会议后表示,在叙利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之后,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和伤员开始撤离阿勒颇。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行动也随之停止。他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意味着阿勒颇东区的战斗结束。丘尔金称,阿勒颇整个区域将为叙利亚政府控制,因此,剩余的平民没有必要离开,目前已有相应的人道主义安排。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敦促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尽快允许剩下的平民撤离阿勒颇,疏通人道援助通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则呼吁派遣国际观察员进驻阿勒颇,监督平民安全撤离。

今年11月中旬,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对阿勒颇展开大规模攻势。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阿勒颇将是叙反对派武装自2011年叙内战以来的最大挫败,这也意味着叙利亚政府重新取得对该国5个最大城市的控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阿勒颇战事 反对派获准撤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