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宜昌民建组织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16年12月14日 14:42 | 作者:肖克锋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6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宜昌市组织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宜昌市桃花岭饭店隆重召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学甫,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应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民建宜昌市委会对口联系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宜昌300余名民建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孟美蓉主持。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代表民建湖北省委致辞,充分肯定了宜昌民建6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民建宜昌市委会以弘扬优良传统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以促进发展为要务,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履职尽责;以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学甫代表中共宜昌市委致辞,充分肯定了宜昌民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以及推动宜昌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民建宜昌市委以纪念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宝贵经验,发扬优良传统,续写宜昌民建事业新篇章。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代表兄弟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赞扬了宜昌民建过去60年的工作成绩,鼓励宜昌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副市长王应华作了宜昌民建60年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宜昌民建的历史,总结了宜昌民建的工作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956年11月16日,民建宜昌市支部筹备委员会会议正式召开,标志着宜昌民建组织正式建立。60年来,会员从16人发展到565人,会员主体以工商界为主发展到以经济界和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专家学者为主,下辖8个基层委员会、24个支部、1个企业家协会,全面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多项职能,成为国家、社会建设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王应华希望全市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思想教育置于首位、始终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把解决自身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切实提高“五种职能”,切实弘扬“六大理念”,切实咬定一个目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时刻关注法治宜昌建设,把依法治市作为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针对重大举措落实和存在问题进行民主监督,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专题调研,提真知灼见、献务实之策。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实干兴宜之风,为建设“既大又强、特优特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向12位为宜昌民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会员献花、绶带。这12位优秀民建老会员中,有建国初期的老工商业代表,有投身“四化”建设的高级经济师,有宜昌民建的老领导,还有改革开放后勇闯市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他们的身上无一例外的投射出对党、对国家、对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会议还庄重地举行了28名新会员的入会宣誓仪式。

会后,举行了精彩的纪念宜昌民建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宜昌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