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北省政协专题协商会跟踪建议案转化落实

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是政协工作落脚点和试金石

2016年12月15日 10:06 | 作者:高新国 曹迎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成果转化得好,委员的智力成果得到尊重和运用,可以有效激发政协委员及参加单位的积极性。”12月9日,河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听到有关政府部门落实常委会议建议情况后,作出上述表述。

10月25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协商议政。为提出高水平建议,省政协联系了400多名常委、委员,动员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各市政协力量参与调研。会议收到92篇发言材料,8名委员进行了大会现场发言,同时进行分组讨论,会后,形成《关于加强我省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上报省委、省政府。

省政协建议案得到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克志批示,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在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和九次党代会报告中。省长张庆伟明确要求,环保厅、水利厅、住建厅、南水北调办等部门吸纳意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我厅已经研究部署,细化分解,提出了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水利厅副巡视员张宝全表示,水利厅已在地下水超采治理、水资源综合管理、“河长制”模式推行、节水社会建设、节水护水宣传等方面采取具体措施,明确工作目标。

严控工业污染源排放、推进城镇生活和农业污染源治理、加大重污染水体治理、强化水生态保护、加大执法力度,省环保厅副厅长赵军在介绍水污染治理情况的同时表示,省政协的意见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强,对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环保厅将结合建议努力构建依法治水格局,完善和落实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着力提升白洋淀衡水湖水生态功能,全面提升近岸海域综合污染防治水平,完善监测网络提高环境管理基础支撑能力。

有具体措施、明确目标,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住建厅、林业厅等部门也就省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落实情况进行介绍。“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是政协工作的落脚点和试金石。”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表示,政协参政议政效果如何,成果转化进度如何,需要认真总结,保持关注,这既有利于激发委员履职热情,促进政府部门工作,也是将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的具体实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曹迎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建议案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