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市政协印发实施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将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 2016-12-15期02版

2016年12月15日 10:07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经12月13日重庆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将于近日印发实施。市政协主席徐敬业称,这是市政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新举措。

据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该办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结合重庆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实际而制定,要求提案办理协商畅通渠道、搭好平台、注重实效,采取多种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借助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完善和畅通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提案承办单位交流情况、表达诉求、有序参与、凝聚共识的机制和渠道,有效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市政协将做好联系、协调、督促、服务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

《办法》就如何将提案办理协商贯穿于提案的提出、审查、交办、办理、督办、反馈各环节提出具体要求。(记者凌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