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兰州市政协1828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2016年12月15日 10:23 | 作者:杨彬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钢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五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312件,经审查,立案1828件,立案率79.1%。截至2016年9月底,提案全部办结。

在立案提案中,大会提案1766件,平时提案62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508件,党派团体提案309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1件。五年来,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以转观念、创机制、重质量、求实效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提案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使我市政协提案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提高议政建言实效,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发挥提案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办理协商中的作用,拓宽民主渠道,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发挥积极作用。充分挖掘工作潜力,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做好提案工作宣传,不断扩大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的渠道,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提案工作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立案提案 兰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