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坚持“社院姓社”凝聚政治共识

2016年12月15日 11: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今年是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日前,市委书记李鸿忠专门作出批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李鸿忠在批示中说,希望社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社院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9日,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田惠光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台盟市委会主委叶惠丽出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欧成中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历届学员发言。

王宏江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市社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战篇”要求,始终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立院之本、固院之基、强院之魂,不断增进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突出社院的统战特色,紧紧围绕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等方面能力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培训实效,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党外人才。

田惠光在讲话中,对中共天津市委给予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60年来,市社会主义学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了一批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优秀党外代表人士。今后,学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深刻把握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规律,不断提高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委、市委各部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市社院院务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历届学员代表,市社院客座教授代表共120余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政治 社会主义 学院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