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称阿勒颇叛军已崩溃:叙军尽数控制5大城市

2016年12月15日 11:1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随着阿勒颇被重新夺取,霍姆斯、哈马、大马士革、拉塔基亚等叙利亚五大主要城市均由叙利亚政府控制。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外媒称,在历经四周针对叛军的毁灭性攻势后,叙利亚第2大城市阿勒颇12日正彻底落于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之手。

12月12日,在叙利亚阿勒颇,民众庆祝叙利亚政府军的胜利。

据法新社12月12日报道称,叛军丢失了在阿勒颇最后的一批据点,正遭遇2011年3月内战开始以来最糟糕的挫折。随着阿勒颇被重新夺取,霍姆斯、哈马、大马士革、拉塔基亚等叙利亚五大主要城市均由叙利亚政府控制。

自2012年开始,叛军就控制阿勒颇作为堡垒。目前只剩下2个街区和一小部分地盘还在叛军手中。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拉米·拉赫曼对法新社称:“叛军出现彻底崩溃。阿勒颇之战行将终结。”叙利亚内战已经导致超过30万人死亡,至少一半人口迁离。

根据阿勒颇的一名军方负责人说法,11月15日发起的攻势“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法新社记者看到,夜间来自阿勒颇由政府军控制的地区出现了密集的庆祝炮击。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当地一些画面,“阿勒颇的居民表达自己对战胜恐怖分子的喜悦之情”。在画面上,一些人高喊“叙利亚,巴沙尔”,挥舞着巴沙尔·阿萨德的肖像和叙利亚国旗。

在阿勒颇南部,空袭和炮火打击仍在继续。而平民则继续逃离处于人道灾难的阿勒颇。有目击者称,很多人逃亡时什么也没带,不知道去哪里,他们很饿在寻找面包。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出,最近24小时有超过1万人逃离叛军控制地区前往政府军地盘。(编译/刘卓)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勒颇叛军已崩溃 叙军控制5大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