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三明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2016年12月15日 16:20 | 作者:彭峰 骆志雄 | 来源:三明日报
分享到: 

12月13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我市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协商,审议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相关报告和文件。代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代表课题调研组介绍了我市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王开明代表专家组作了发言。14位与会代表就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旅游资源整合、房地产去库存、营改增等方面,摆问题、谈看法、提建议。市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委、住建局、商务局、金融办负责人现场回应,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红胜说,这次专题协商主题好、协商广、内容实,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逐项研究、逐一反馈,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余红胜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供给向中高端迈进。一是把着力点放在转型升级上,优化产业结构。重点抓好冶金及压延、汽车及机械、林产加工、纺织等四个传统产业的技改提升,培育壮大氟化工、石墨(烯)、稀土、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二是把支撑点放在创新驱动上,强化科技引领。着力培育引领创新的主体,构建服务创新的平台,完善鼓励创新的机制,紧紧依靠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三是把切入点放在政策帮扶上,做优服务保障。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有效降成本,分类推进去库存,加强防范去杠杆,精准发力补短板,打好政策“组合拳”。

朱昌贤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篇大文章,是关系我市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按照本次专题协商会议精神和余红胜代市长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力求更大作为,体现更大价值。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入研究问题,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有“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求实理念,鼓励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代表发挥专业专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深化改革提供智力支持。要有“求索不止、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多思考一些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多提一些有观点、有新意的意见建议,使政协参政议政的效果更加明显。

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相关文件及人事任免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程鹏鹰、秘书长罗金水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阎伟强、伍成康、蔡光信、陈欣和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不再担任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名单

(2016年12月13日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按姓氏笔画排序)

因任职年龄原因,王坚英、邓志杰、陈爱香、林星入、郑炳章同志不再担任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职务。

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关于撤销林志鹏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资格的决定

(2016年12月13日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林志鹏因涉嫌受贿犯罪,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撤销其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资格。

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部分副秘书长任免名单

(2016年12月13日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颜虎成同志任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兼);

林星入同志不再担任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兼)职务。

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单

(2016年12月13日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

陈讲清同志任三明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黄迅速同志任三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郑炳章同志不再担任三明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

邓志杰同志不再担任三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职务;

陈爱香同志不再担任三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职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会议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