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就近租赁、按公里计费 “公租小汽车”划算吗?

2016年12月15日 16:55 | 作者:孟环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远途使用不便宜

据了解,TOGO是由创立过AA租车的王利峰创建的,去年9月开始在北京运营,目前在北京投入了约500辆车,主要网点在国贸、三里屯、望京、中关村,可即时或提前15分钟预定。

家住东城区的罗先生体验了一次该车,用了24小时的车。周五晚上在朝阳门取车后,停家附近了,周六开到安河桥北一小区还车,这个小区免费停车。算上还车费一共花费340元,驾驶了七八十公里。“用手机打开车门的刹那,还是很高大上的。”他开玩笑地说,“手机解锁方便,还可以操控开后备箱,但停车费是要自己交的,一般而言是TOGO的人会及时来停车的地方把车挪走,停在他们自己的网点,好处是Smart这种小车,停车倒是很方便。整体感觉不便宜,特别是远途使用,西边还车地方太少。如果只是从双井开到雍和宫,停车都在网点,性价比还可以。”

新能源车分时租赁看好

对于“汽车共享”,很多业内人士都很关注。易到创始人、CEO周航表示:“专车只是汽车共享的当前阶段的状态,不是全部,也不是未来,所以我们在未来会有一个计划,就是要实现更全面的汽车共享,其中就包含分时租赁,更明确地说,是新能源的分时租赁。”谈及对分时租赁业务的拓展和布局,周航继续补充道:“乐视有另外一支队伍,叫‘零派乐享’,虽然现在还在早期阶段,还没有浮出水面,但是日后一定会在电动汽车的分时租赁上有所作为。”

GreenGo绿狗租车市场营销部部长姜富军则认为,随着2014年分时租赁这种用车模式进入国内,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应该说分时用车这种方式已逐渐被市民所接受。现在TOGO所使用的燃油车型,和Car2go等国外分时租赁公司类似,但随着世界各国对于环境污染问题的关注,传统燃油车将逐步被更加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所取代。“分时租赁这种共享交通出行模式,未来必将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这也是为什么随着网约车新政的落地,分时租赁成为共享经济领域又一个风口的原因。但我们也看到,分时租赁产业目前还处在一个起步期。”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些分时租赁公司推出的传统燃油车,其号牌多是租用的传统租车公司车牌,进行以旧换新购车。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租赁 分时 togo 支付 信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