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就近租赁、按公里计费 “公租小汽车”划算吗?

2016年12月15日 16:55 | 作者:孟环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律师

提示

使用公租小汽车要注意安全

对于使用共享汽车所要面临的风险问题,高露云律师行主任李昂律师表示,使用TOGO这些车的安全问题,从法律层面要关注三点。

一是信用卡是否会被盗刷,这个应该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安全问题。自己尽量保证驾照和银行卡信息、避免发生盗用情况。如果银行卡绑定的手机接收到非本人操作的任何租赁信息,应立即致电租赁公司采取限制措施并报警。

二是开到上一位租车者“开坏”了的问题车,TOGO有义务提示用户检查车辆,自己上车前则应对车辆外观、牌照、灯光进行全面检查,着车后观察是否有故障报警灯提示等,一旦发现有无法判断的故障隐患应立即换车或致电租赁公司询问。

第三点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一点,如果发生事故、人身和财产安全谁来保障,主要靠保险,TOGO肯定会为每台车辆购置保险。即使租赁公司已经投保,但发生意外事故的理赔程序费时费力。自己能做的就是严格遵守交通安全,一旦出现意外应立即联系客服,不可擅离事故现场,以免承担其他肇事责任。“但是,百分之百避掉风险的可能不大,注意以上所述最起码能让风险在可承受的范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租赁 分时 togo 支付 信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