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请硅谷企业高管座谈 推特不在其列

2016年12月16日 1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481705522566606

特朗普。 资料图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14日召集美国高技术企业高管座谈,受邀大佬来自苹果、微软、亚马逊、英特尔、IBM、思科、谷歌、甲骨文、脸书、特斯拉。是不是感觉缺了谁。对,没有推特。

作为社交媒体达人,特朗普在总统选战中基本抛弃传统媒体,而利用推特、脸书这样的新媒体拉票造势。这种策略延续至今,就在13日,他还在推特上发文,宣布将于次日公布国务卿人选。为他立下“汗马功劳”的推特为何缺席,引发诸多猜测。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公关主管、潜在的白宫新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则轻描淡写地说:“会议桌就那么大,行了吧。”

按照特朗普过渡团队一名未具名官员对路透社记者的说法,没邀请推特“是因为它不够大”。推特市值为138.5亿美元,少于脸书和亚马逊,也少于受邀巨头中规模最小的特斯拉,后者市值319亿美元。

不过,一名了解特朗普与推特关系的人透露,真实原因是双方结下了梁子。竞选期间,特朗普团队试图付钱给推特,希望当每一名推特用户在“不老实的希拉里”标签下发言时,屏幕上会自动出现一个表情。推特则拒绝接下这笔合同。

那名未具名官员不承认是这个缘故,同时举例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和苹果掌门人库克都与特朗普打过嘴仗,却也受到邀请。贝索斯拥有《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批后者及其他许多美国主流媒体为其竞争对手希拉里说话,库克也曾为希拉里举行过筹款活动。(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硅谷企业高管 推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