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水环境治理

2016年12月16日 20: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关桂峰)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良好的水环境至关重要。16日,北京市水务局与相关社会资本签订北运河生态带、潮白河生态带PPP项目合同,总投资71.5亿元,将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

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过去在供水保障、水环境治理、防洪排涝等方面存在不少欠账,水环境治理任务重、项目多、工期紧。按照要求,2017年年底,城市副中心的黑臭河将还清,不再出现污水直排现象。

16日签约的北运河生态带PPP项目投资70亿元,包含延芳淀湿地和北运河水质净化厂两个子项目;潮白河生态带PPP项目投资1.5亿元,主要是潮白河(通州段)生态修复工程。

据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7日,北京市对外公开发布资格预审招标公告,公开实施了社会资本资格预审、竞争性磋商邀请及答疑、竞争性磋商评审及拟成交结果公示等程序,初步确定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为北运河生态带PPP建设项目拟成交社会资本,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为潮白河北运河生态带PPP建设项目拟成交社会资本。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表示,将项目建设和运营向社会资本开放,改变了过去建设阶段由政府投资、政府主导的传统模式,实现建设、运营体制创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城市副中心 社会资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