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央视鸡年春晚看点:主持阵容强大 哪些明星是热门?

2016年12月17日 09:3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距离2017年1月27日鸡年除夕夜还有一个多月,16日,2017年央视春晚在央视老台进行第三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今年春晚准备如何?与往年相比又有何变化?中新网记者进行了梳理。

准备最早 通过网络征集节目

据媒体报道,鸡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为了给观众奉献更加精彩的春晚节目,提前半年就开始筹备。而这也是央视春晚创办33年来历史上最早的一次。

10月31日,2017央视春晚节目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所有人都可以报名参加,并有机会登上春晚的舞台。征集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曾透露,征集的节目“不限类型,不限形式”,只要足够精彩、足够创意就有机会出现在春晚舞台。同时,微博中也公布了官方电子邮箱。这意味着,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报名参加春晚。

对此,总导演杨东升曾对媒体表示,开门办春晚和开放办春晚已经坚持好多年了,今年春晚剧组特别强调这一点。“因为很多艺术的本源是来自于生活,所以我们把这个创作的面打得再开一点,有好多高人都藏在民间中。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征集收到精彩、有价值的节目,也能在春晚舞台奉献给全国的电视观众。”

仍将设4个分会场

2016年央视春晚除在央视演播大厅设立主会场外,还设置了东、南、西、北4个分会场,分别是泉州、深圳、西安和呼伦贝尔。据报道,2017年央视春晚将延续“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沿用“4个分会场+1个主会场”的模式。

有媒体爆料,春晚四大分会场已经确定,其中包括桂林、上海、哈尔滨以及西昌四地。

报道称,其中桂林将作为南部分会场出现在晚会中,分会场的总导演为央视导演孙滨,曾担任猴年春晚泉州分会场的总导演。四川的西昌已确定为西部分会场。有四川凉山文化界人士曾对媒体表示,央视鸡年春晚导演团队一行从北京专门到凉山考察演出场地。哈尔滨方面虽然未正式公布已经成为北部分会场,不过黑龙江卫视已经告知部分主持人和演员春节期间留守待命,以便随时接受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周涛。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央视鸡年春晚 主持阵容 明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