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2016年12月17日 14:42 | 作者:黎友陶 李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湛江12月17日电(黎友陶、李维)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17日上午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接替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兵力组成,包括导弹护卫舰衡阳舰、导弹护卫舰玉林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计700余人。南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赵纪成担任指挥员、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志亮担任政治委员。

其中,衡阳舰先后执行了3批4次亚丁湾护航任务,2009年护航历时276天,创下作战舰艇护航时间最长等多项纪录。玉林舰2011年曾执行第九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历时176天。洪湖舰作为新入列的综合补给舰,此次首次赴亚丁湾在远海大洋接受实战检验。

自2008年以来,中国海军连续不间断派出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为6000多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60余艘遇险的中外船舶,执行了也门撤侨、叙化武海运、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等,有效保障了海上通道安全,维护了国家海外利益。

截至目前,南海舰队共派出16批次舰艇及所有护航编队的特战兵力参加亚丁湾护航任务,成为中国海军派出护航兵力最多的舰队,尤其是执行了首批、第二批护航任务,为后续护航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 亚丁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