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静安区政协召开全会建言专题协商会

引导委员带着精彩建言参加全会

2016年12月19日 10:47 | 作者:杨光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全会的关键在于“精彩建言”。循着这一思路,静安区政协在12月8日召开了专题协商会,为全会建言助力添翼。

提案怎么提?区政协给委员们的参考是:五个方面的参考选题紧扣中心热点!

区政协梳理出围绕战略规划创新发展、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提升城区形象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及其他重点领域等五方面31个参考选题,引导委员通过提案精准服务大局。

专题协商怎么讲?区政协给委员们的提示是:精心精炼方能成就精彩!

根据中共静安区委学习讨论会精神,区政协把明年定位为开局融合年之后的“提升之年”,并把“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提升城区形象品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作为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三个专题协商会的主题。区政协给委员们作了如是归纳:精心调研,精炼撰稿,精彩发言。

大会发言怎么做?区政协给委员们的建议是:把好“三关”收获频频点头、阵阵掌声!区政协主席陈永弟提出三点希望:要提高站位,选好主题,把握明年全区工作总基调。要精心准备,反复打磨,力求论点精辟、论据精准、修辞精炼、言语精妙。要抓住现场,赢得掌声。希望每一位主讲人都变身全场的焦点和主角,抓住听众的耳朵、说进领导的心坎,收获频频点头和阵阵掌声,谱写一段佳话,成就一桩美谈。

如此一番听下来,委员们说:“这下,建言有了方向、履职有了把握、全会有了期待。”(杨光记者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专题协商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