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建设装备强省

2016年12月19日 14:17 | 作者:李强 徐凯文 王光飞 户治国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14日下午,省委在省政协召开“加快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发展,建设装备强省”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副省长袁宝成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唐豪,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会议。省经信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互动协商。

为做好此次专题协商工作,今年8月至9月,省政协组成以副主席姚志彬、刘日知为顾问,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元胜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联合省经信委,对珠江西岸的珠海、佛山、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市和顺德区进行了全覆盖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提交会议协商。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对省政协调研报告所提建议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省政协调研报告和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回应。

王荣在会上指出,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是广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一种重要方式。此次协商会,围绕省政协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与会委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省政府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作出了积极回应,协商氛围浓厚,协商成果丰富,协商效果良好。省政协办公厅将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有关规定,汇总协商成果,形成专题协商会议建议报省委、省政府。

受省政府委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通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情况。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袁宝成表示,省政协调研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剖析问题中肯透彻、政策建议针对性强,与会同志也提出了建设性很强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将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协商的成果,认真消化吸收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把协商成果转化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措施,加快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为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协商 装备制造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