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军完成F-16改进 可使用钻地弹打击朝鲜掩体

2016年12月19日 17:15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完成F-16战机的改造和战力部署。新战机具备LINK-16数据链路,可向地面实时传送战场情况,并与联合作战的美军进行情报共享。

据报道,韩国空军于1986年首次引进F-16战机,30年来F-16一直是韩国空军的中流砥柱。然而,由于F-16机载航空电子设备先后停产,且不能搭载中程空对空导弹和GPS精确制导炸弹等新型武器系统,改造需求日益凸显。

2009年11月,韩国空军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F-16战机改造协议,并从2012年5月起在洛马公司的技术指导下启动改造工作。

2013年10月,第一架由F-16战机改造而来的F-16 PBU战机服役,之后韩国空军先后完成30多架F-16战机的改造工作。

韩国空军表示,通过自行改造节省了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的国防预算,且提升了对F-16系列战机的改造能力。

报道称,F-16 PBU战机搭载射程为50至180公里的AIM-120“阿姆拉姆”导弹,最大起飞重量为19吨,最大速度为2.0马赫,最大飞行高度为15公里。

装备M61A1“火神”20mm航炮、AGM-9L/M/X“响尾蛇”空对空导弹、AIM-120“阿姆拉姆”导弹、AGM-65“小牛”战术导弹、AGM-88“哈姆”反雷达导弹、AGM-84“鱼叉”反舰导弹、GBU-31型JDAM精确制导炸弹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军 F-16 钻地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