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19日 20: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9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孙春兰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今年我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总特点,指出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三个重大经验,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明确了做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赢得发展主动权的战略远见和自信,展现了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处理复杂问题的卓越能力和丰富经验,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指明了方向目标。

孙春兰强调,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世界经济的复杂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深刻理解把稳中求进总基调作为治国理政重要原则、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等新思想新要求,自觉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担当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春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服务大局的着力重点,围绕解决结构性失衡、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防范金融风险、振兴实体经济等问题深入调研,帮助党和政府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施策有效性;充分发挥党外专家学者在政策解读和宣传方面的专业优势,对经济工作的新政策新举措进行阐释。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充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搭建与中小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协同的“双创”平台,以活跃的创新创造活动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认真总结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经验做法,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等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统战部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孙春兰 党外人士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