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地方实践研讨会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宜昌实践》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20日 09:47 | 作者:​赵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和湖北省宜昌市政协主办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地方实践研讨会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宜昌实践》新书发布会,于12月18日在中央党校举行。

与会者认为,中央党校重视开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关注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深入实地,走访调研,结合相关理论和政策加以分析、提炼,形成重要研究成果,对于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都具有重要价值意义。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惠丰,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等在会上提出,理论研究工作者应更加关注地方政协丰富的协商民主实践,更加重视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总结,让社会各界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作用和优势,了解地方政协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探索实践和成就,及其对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与宜昌市政协密切合作,深入研究总结的做法很有意义,形成的研究成果十分有价值。

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向与会者介绍了宜昌市政协探索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做法和体会。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卓泽渊、副主任刘学军,中国人民大学当代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陈家刚,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马宝成,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副主任谈火生等在研讨会上发言,就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表了见解。学者们认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具有独特性、权威性、协调性和时效性;要站在“四个全面”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和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研究应紧紧围绕人民政协的职能进行,各级政协应努力提升协商民主的能力建设。学者们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地方实践以及宜昌市政协的实践价值予以充分肯定,并进一步从逻辑、历史、比较、现实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阐释。(记者赵彤)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人民政协 协商民主 宜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