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打工春晚”主创基地面临搬家 因土地纠纷被退租

2016年12月20日 10:49 | 作者:刘旭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位于东北五环与六环之间的皮村,曾因一个名叫“北京工友之家”的地点名噪一时,在这里不但有打工博物馆、打工小剧场,还打造了著名的“打工春晚”。

然而,处于城市边缘地带的“工友之家”在昨天被告知“月底必须退租”,其所在的出租地从10月中旬起已被断电。

眼前的一切,无疑给2017年“打工春晚”蒙上了一层灰色阴影,“打工春晚”的打造者之一王德志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今年的打工春晚不知道还能不能办下去”。

事件

工友之家昨天突被告知“月底必须退租”

东北五环外,柏油公路的末端是绵延一公里的两排破旧单层民房。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破旧的大院外见到了“打工春晚”的主创人员王德志,大院门口的机械声轰隆隆直响,一架飞机从头上矮矮飞过,机械声盖过飞机轰鸣。

王德志身穿一件简陋的蓝黑羽绒服早已等候在小院门口。握手时,发现他的手已经冻得冰凉。“断电了,这是院里的备用发电机的声音。”他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天上午,房东老田告诉工友之家月底前必须搬走。”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工友之家措手不及,为了不引起大家的恐慌,目前,只有王德志及他的同事孙恒等两三个人知道此事。

8月,出租方田桂祥跟工友之家签订了“场地租赁合同”,田为其提供了朝阳区金盏乡皮村村北(原琉璃厂)约500平方米的平房供办公和业务使用,包括3个院落,一处主要是办公和住宿区域,一处是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和社区活动中心所在地,一处用作同心互惠社会企业的库房。最新的租赁合同从2016年8月1日到2019年7月31日。王德志说:“房租交到明年8月,和老田合作十年了,这是续签的合同。现在突然说要搬,我们都不知道咋办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工友 打工 皮村 灰色 阴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