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政府批捕262名砸抢商铺嫌犯

2016年12月20日 13: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2月19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政府19日宣布,已批捕262名涉嫌近日在玻利瓦尔州砸抢商铺的嫌犯。

玻利瓦尔州州长兰赫尔·戈麦斯说,目前已在整个州部署了3200名军人和警察,所有砸抢商铺的嫌犯都将受到法律制裁。据当地商会统计,玻利瓦尔州共有450间商铺在过去两天内遭到砸抢。

戈麦斯说,当地政府将帮助受损商铺重新开业,并要求银行对受损商户给予特殊贷款。

本月16日起,位于玻利瓦尔州的玻利瓦尔城、瓜西帕蒂、图梅雷莫等几个城镇部分民众,因不满政府废除面值100玻利瓦尔纸币后未按时投放新币,大规模砸抢商铺。据不完全统计,共有几十家华人商铺和住家遭到砸抢,对当地华侨华人的经营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17日,委内瑞拉政府向发生砸抢地区增派兵力,并对玻利瓦尔城实施宵禁至19日,遏制了砸抢行为的蔓延趋势。委总统马杜罗当天宣布,将原定于15日正式退出流通的面值100玻利瓦尔纸币使用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2日,以缓解新币未按时流通造成的民众不满情绪。

截至目前,砸抢行为已得到初步控制,受损华侨华人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内瑞拉 批捕砸抢商铺嫌犯

更多

更多